俄美外长计划就乌多次举行会晤

2014年3月31日
【 字号:
日前,俄联邦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举行会晤,双方表示计划将多次就讨论调解乌克兰局势途径举行会晤。
http://tsrus.cn/466409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俄外长就与美国外交机构首长会晤结果称:"我们商定,为实施这些任务,继续经常举行交谈和会晤。"据拉夫罗夫称,举行的会晤是"非常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他强调:"(我们)打算尽快继续这种辩论。"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和美国商定应寻找调解乌克兰危机局势的接触点。拉夫罗夫称:"我们进行了,首先是就乌克兰危机问题紧张的会谈。(我们)提出了不同的对其原因的看法,但商定应为调解乌克兰局势寻找接触点。"俄外长称,双方各自提出了自己的使局势降级的建议。"我们约定在广泛意义上同乌克兰政府和乌克兰人民工作,使之达到实现以下优先措施,如保障少数民族权力、保障使用(本民族)语言权力、实施宪政改革、在客观国际监督下举行自由公正选举。"

拉夫罗夫补充称,无论是俄罗斯,还是美国,谁也不能把任何计划强加给乌克兰。他说:"我们讨论了宪政改革问题,我们同美国人一起提倡这种改革,而且,据我认为,乌克兰当局欲有义务进行宪政改革。"俄外长表示:"我们坚信,联邦化是这种改革的非常重要组成部分。最主要的是,应无有例外地考虑到该国各个地区的利益,保障乌克兰的统一,为使这个国家能作为统一的国家行事,应在各个地区间找到折中方案和共识。"

| www.tsrus.cn/332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