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指俄中对乌危机看法一致

2014年3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月29日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并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就乌克兰危机原因持有一致看法,中方理解俄罗斯在围绕克里米亚局势中的合法利益。
http://tsrus.cn/46640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前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联络时,以及中国国家元首在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与拉夫罗夫会晤期间,双方均就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危机问题进行讨论。

拉夫罗夫指出,中国一开始就声明绝不容忍以非政治和施加制裁手段解决问题的做法,并从历史和政治因素整体出发对待局势。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拉夫罗夫表示,北京是莫斯科非常紧密的合作伙伴。他说:"我们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中关系就是如此构建。中方的所有实际步骤证明其忠实于与我们协调的原则。如果美国高层试图迫使中国重新考虑与俄罗斯联邦的经济协议,那是幼稚的或者说是无耻的。我甚至可以说,不了解中国的政治本质,不了解筹备这种谈判的中国行家的天性是不可原谅的。"拉夫罗夫在就主持人提出有关美国政府因莫斯科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正在说服中国放弃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合同的一番话时作出上述回应。

| www.tsrus.cn/332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