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展远东遭遇各种现实困难

2014年3月27日
【 字号:
俄政府副总理、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3月26日向记者表示,下周将同可能迁往远东的公司的领导展开谈判。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或将前往远东地区。
http://tsrus.cn/46638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特鲁特涅夫表示:"公司名单已经确定。下周我们将同公司负责人们展开谈判"。

特鲁特涅夫未对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是否被列入名单作出回答,并表示谈判结束前不会泄露名单。然而,俄罗斯《新闻报》据一系列联邦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可能迁往远东,在当地注册公司和安置总部。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责成讨论将国有企业总部迁往远东的可能性。俄政府认为,该措施将促使该地区成为"超前发展地区"。据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名单内。目前公司在莫斯科注册,其总部位于莫斯科。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向该报进一步表示,特鲁特涅夫目前没有向梅德韦杰夫和总统普京展示过名单。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此前曾表示,普京3月26日与政府成员开会,会上将讨论2018年前发展远东以及将相关联邦计划继续制定完毕的问题。

与此同时,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审计署署长戈利科娃在俄总统普京与政府代表会议时表示,审计署对远东和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的实施评估为负面。戈利科娃说:"我们对远东和千岛群岛计划实施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情况不像向我们介绍的那样乐观。从金融保证及规划的结果来看,计划未被落实。计划中被视为主要的措施——发展基础设施(尤其是千岛群岛的)和渔业企业建设,很遗憾,全都是一纸空文,并没有落实"。

| www.tsrus.cn/331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