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联手制裁俄乌多名外交官

2014年3月18日
【 字号:
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一项有关对俄高级政客实施制裁的命令,其中包括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及俄副总理罗戈津。同时,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7日在布鲁塞尔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表示,8名克里米亚政治家、10名俄联邦委员会和杜马议员、3名军方高官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共计21人。
http://tsrus.cn/46630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美方实施的制裁是对乌克兰危机期间俄方行为的回应。名单中人员将被禁止入境美国,他们的资产及财产将被冻结。名单中还包括俄总统顾问苏尔科夫、格拉济耶夫,以及议员米祖利娜、斯卢茨基和克利沙斯。制裁自3月17日晚开始生效。

美国宣布冻结俄高官财产》》

根据美国总统命令,计划冻结在俄从事武器及军事装备的人员及企业的财产。确切名单将由美国财政部确定。消息中指出,"当前措施对俄罗斯是一个严重警告......美国还会采取额外措施"。白宫表示,美国对亚努科维奇及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实施制裁,认为他们对乌克兰局势恶化负有责任。他们以及名单中其他人也将被禁止入境美国,所有人资产及财产将被冻结。此外,制裁名单中还包括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前副主任梅德韦丘克及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

与此同时,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7日在布鲁塞尔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表示,8名克里米亚政治家、10名俄联邦委员会和杜马议员、3名军方高官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共计21人。意大利外交部长费德里卡·莫盖里尼17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面后称,由于乌克兰局势,欧盟对乌克兰和俄罗斯21名公民实施的制裁为期6个月。据她介绍,进行签证和金融限制的制裁不涉及俄罗斯领导人代表、记者和非政府工作者。

对于美国和欧盟联手制裁俄罗斯及乌克兰外交官一事,意大利驻苏联前大使塞尔吉奥·罗马诺3月17日接受Rai News 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制裁俄罗斯之前,欧盟和美国应该考虑这些制裁将如何影响自己。

罗马诺:"俄罗斯是向欧洲出口能源的巨头,我们也有在俄罗斯经营的欧洲公司,它们在冲突情况下将无法运作。此外,不能忘记的是,仅仅宣布可能制裁莫斯科就引发了俄罗斯资金撤出欧洲银行,很多人担心,资金将被没收。因此很难在不损害自己的情况下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欧盟因乌制裁120名俄罗斯高官》》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飞抵将于3月18日举行伊朗与"六方"调停人谈判的维也纳时对记者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是不愿承认现实的病态反映。他说:"我对美国政府包括在国际规格上对代表俄罗斯的一些要员的制裁感到愤怒"。

克里米亚16日就共和国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根据100%选票的结果表明,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投票率为83.1%。克里米亚政府对西方有关全民公投不合法的声明持怀疑态度。

同时,俄总统普京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电话会谈中表示,克里米亚举行有关其地位的全民公投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章程。欧盟坚持认为全民公投违背国际及乌克兰法律。俄外交部早前表示,莫斯科将不得不对可能的制裁作出回应,但不一定是对称性的。

| www.tsrus.cn/329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