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局势未影响俄罗斯外交关系

2014年3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出访以及外国政要访俄时间表并未因乌克兰事件进行任何调整。此外,对于俄罗斯可能丧失G8成员国地位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感到遗憾。
http://tsrus.cn/466293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称,"暂时所有事情都按照正常顺序进行"。据佩斯科夫介绍,尽管八国集团成员国声明言辞苛刻,但普京暂时还未对俄罗斯政策作出任何改变。佩斯科夫表示:"声明不是作出任何调整的理由"。他指出,莫斯科"当然"会继续与这些国家在正常状态下继续工作。

在回答记者关于总统对于G8将俄罗斯排除在外是否感到遗憾的问题时,佩斯科夫表示:"不会,没有表示遗憾。"

德国《明镜》周刊此前援引德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鉴于乌克兰的局势,俄罗斯在G8集团的伙伴打算单独在伦敦举行G7会晤,取代原本计划在索契举行的G8峰会。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提议在伦敦举行峰会,而G8其他国家欣然接受了这一建议。德国政府官员声明说,柏林暂停参加G8峰会的筹备工作,目前还没有确定下一步做法。如果莫斯科方面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不做出让步,那么德国将放弃举行下一轮俄德两国政府间磋商。报道还说,很可能磋商会将是缩小规模的形式举行。

早前有报道称G7不参加索契峰会,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俄罗斯仍然欢迎七国参加,如果他们不想来,那么就别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表示,七国的决定毫无理由。

| www.tsrus.cn/3289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