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暂停与俄简化签证协议谈判

2014年3月7日
【 字号: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由于乌克兰局势,欧盟暂停与俄罗斯就简化签证制度和签订新基础协议的谈判,同时威胁采取签证制裁、冻结资产并取消俄罗斯和欧盟峰会。 俄罗斯外交部则表示希望欧盟不要如此行事。
http://tsrus.cn/46622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峰会上欧盟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决定"暂停与俄罗斯简化签证制度和签订新基础协议的双边谈判"。他还呼吁俄罗斯直接与乌克兰政府对话。他说:"谈判应该最近数日开始并取得结果。如果没有结果,欧盟将作出采取其它措施的决定,例如,禁止发放签证、冻结资产和取消俄罗斯-欧盟峰会。"

俄总统普京3月4日表示,由于乌克兰局势可能实施的制裁将给彼此造成损失。他强调:"我认为,在相互关联、相互依赖的现代世界当然会在某种程度上给彼此造成损失,这种损失将是相互的,这也应该考虑。"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表示,莫斯科希望,欧盟不会因乌克兰局势暂停签证问题谈判。他说:"我们不理解欧盟计划因乌克兰局势最近暂停与俄方的签证自由化谈判的消息。很明显,这是政治化、没有建设性、也没有理由的立场,违背俄罗斯和欧盟进一步简化公民互相旅行程序的现有协议。我们希望,我们的伙伴最终不会采取这个措施,它不符合俄罗斯和欧盟公民的利益。"

卢卡舍维奇指出:"没有谈到彻底停止发放欧盟国家签证的问题,这十分荒唐。2006年的俄罗斯-欧盟简化签证发放协议仍然有效。我们期望接下来也会如此。我们早就准备好与欧盟签署现代化改造的简化签证发放协议,协议内容已经初步商定,但布鲁塞尔方面拖延。如果某些欧盟成员国领事机构在审查签证发放申请方面更加严格,我们会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 www.tsrus.cn/32697 |

相关阅读:俄欧互勉签证谈判进展缓慢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