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公务护照持有者可互享免签

2014年3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于3月6日批准俄中两国简化出入境旅行协议。
http://tsrus.cn/4662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该协议于2013年3月22日在莫斯科签署, 将取代目前现行的2000年签署的《俄罗斯联邦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公民相互往来的协定》,以及一系列有关两国公民旅行问题的其它协议。

此外,该协议还对两国公务护照持有者实行30天以内免签制度,作为现有两国外交护照持有者自由出入境规定的补充,并将大大简化对俄罗斯和中国公民不同级别旅行的要求。此外,对官方代表团成员在访问期间将实行互免签(出入境和过境),联邦委员会主席率领代表团也在其中。

据国际在线报道,该协议的出台主要是为发展和深化俄中两国公民间往来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受益人群首先是实业界人士、科研文化和体育界的代表。协议规定,对两国持公务护照的人士拟实施30天内免签制度。此前俄中两国间只有持外交护照的人士才可享受免签待遇。

| www.tsrus.cn/32693 |

相关阅读:俄中简化签证协议已提交杜马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