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乐器亮相普希金博物馆

2014年3月4日
【 字号:
“古代中国:典礼和音乐”展览于3月3日在莫斯科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参加展出的为公元前17至公元前3世纪的中国艺术品,所有展品来自湖北省博物馆。
http://tsrus.cn/46619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博物馆馆长玛丽娜·罗沙克表示:"展览会将展出100件商朝和周朝时期的古代艺术品。我们非常高兴与湖北省博物馆合作。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合作,能够让俄罗斯观众欣赏到其它展品,毕竟湖北博物馆的藏品多达到26万件,都是考古期间出土的文物"。

此次展览期间将展出中国古代祭祖典礼和军事仪式的展品,展品包括典礼用的器皿和乐器。为了让更多观众一饱眼福,展览会将从3月4日持续到4月10日。

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中心,1912年6月正式开放,1937年开始以普希金的名字命名。博物馆的主要藏品为从古罗马、古希腊时期至20世纪的欧洲其他国家及俄本国的雕塑和绘画作品,目前藏品超过64万件。由于博物馆藏品数量不断增加,展厅空间已经难以满足展品展出和游客参观的需要,该馆改造维修方案已启动,第一阶段工程于今年9月开工,在2015年完成。

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积极与中方相关机构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就在不久前的2月27日,"荆楚风·中俄情——湖北文化走进俄罗斯"京剧专场演出便在其中的意大利厅举行。这也是来自中国的演出首次走进该博物馆。

| www.tsrus.cn/326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