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多国政要电话讨论乌局势

2014年3月2日
【 字号:
乌克兰局势持续发酵。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相关议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等通电话。
http://tsrus.cn/46618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目前乌克兰各方面极为不寻常的局势,进行了详细的电话交谈。俄联邦总统强调,如果乌克兰东部以及克里米亚暴力不断蔓延,俄罗斯则有权维护自身利益以及保护居住在该地区的俄语语系居民。普京同时指出,目前居住在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公民以及众多的俄罗斯同胞的生命与健康受到实际威胁。为回应奥巴马就可能在乌克兰境内使用俄武装力量计划所表现出的忧虑,普京提请他关注目前基辅当局纵容极端民族主义分子所施虐的挑衅性犯罪行径。

普京总统在与法国同僚奥朗德的电话交谈中,就如何评价目前乌克兰的危机局面交换了意见。普京强调了目前俄罗斯公民生命安全在乌克兰所受到的现实威胁。就此,两位总统就如何调解目前局势的途径交换了意见,并就继续保持接触达成共识。

普京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表示,如果在乌克兰东部以及克里米亚对该地区俄语语系居民的暴力行径出现升级,俄罗斯就不会对此置之不理,并将在国际法框架内采取必要措施。双方均强调,应制止乌克兰危机持续加深。

此外,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言时提到为摆脱乌克兰的危机,俄罗斯呼吁将其局势重新纳入政治框架。他表示:"在乌克兰,应当将事态纳入政治途径与宪法框架,并恢复到2月21日所签署的协议上来,建立民族一致的政府,并停止试图同持不同立场的政治与种族对手,用暴力语言讲话。"

| www.tsrus.cn/325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