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残奥会火炬传递从远东起步

2014年2月26日
【 字号:
第11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于2月2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边体育港湾举行。
http://tsrus.cn/46616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火炬将经过哈巴罗夫斯克、雅库茨克、马加丹、阿纳德尔等远东城市,再经过全国其他城市,于3月7日抵达索契,并与当天在索契举行冬季残奥会隆重开幕式。此外,火炬所经过的上述俄远东联邦区五个城市将相继举行大型体育晚会、文艺表演和各种演出。

2014年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4年3月7日至16日在俄罗斯索契举办,是第一次在俄罗斯举行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于2007年7月4日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选出。

图中:一名手提火种灯的火炬手正位于残奥会火炬传递的起点——欧亚大陆的最东端杰日尼奥夫角

图片来源:AP Photo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始于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1948年。当时,英国神经外科医生路德维格·格特曼爵士和一些热心于残疾人事业的知名人士,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期间组织了由轮椅运动员(多为脊椎伤残的2战老兵)参加的比赛,称为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

目前,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规定的冬季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上雪橇球、轮椅体育舞蹈4个大项,每个大项中又包括若干小项。例如:高山滑雪包括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和回转等小项;越野滑雪(亦称北欧滑雪)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距离从2.5公里至20公里;轮椅体育舞蹈包括标准舞(华尔兹、探戈、维也纳华尔兹、狐步舞、快步舞)和拉丁舞(伦巴、恰恰恰、桑巴等)。

| www.tsrus.cn/324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