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河流域会议今日重庆开幕

2014年2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与中国“伏尔加-长江”经济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于2月25日在重庆开幕。具体协议或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访华期间签署。
http://tsrus.cn/46615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会议磋商中,双方最终商定和确定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位于长江上、中游的中国五省一市(安徽、四川、湖北、湖南、江西五省和重庆直辖市)间的投资项目目录和人道主义领域合作的“路线图”。

会议组委会提供的材料表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现正在实施推动同中国在各个领域,包括经贸投资工作、石化工业、冶金、共同生产汽车零部件、建设木材加工厂、旅游等合作项目。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向中方建议实施100多个投资和人道主义项目。

本次会议是由重庆市当局组织的,在中国外交部主持下进行。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阿列克谢·苏霍夫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会议。中方代表为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会议开幕式期间,苏霍夫表示希望,在俄总统普京5月访华期间,双方将签署相关具体合作协议。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合作的机制于2013年5月启动。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为中方项目负责人,俄罗斯方面则是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

此次会议有俄方俄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处、俄外交部、文化部、地区发展部、经济发展部、青年事务署官员,俄驻华使馆、联邦区14州(共和国)领导(工作组俄方成员),以及中方外交部、全国友协、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6省(直辖市)省级领导(工作组中方成员),以及双方企业家代表等,共约200人参会。

| www.tsrus.cn/324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