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获首架T-50进行测试

2014年2月22日
【 字号:
“苏霍伊”公司新闻处2月21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空军获得第五代T-50战斗机进行国家测试。
http://tsrus.cn/46613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2013年12月,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上将曾表示,2016年开始向军队批量提供第五代战斗机。他不排除空军提前获得T-50的可能性,前提是"加快进行飞行试验"。

"苏霍伊"公司新闻处公告中称:"今天一架第五代T-50(PAK FA前线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统)战斗机抵达阿赫图宾斯克的俄空军契卡洛夫国家试飞中心第929机场,以便通过联合国家测试。""苏霍伊"公司指出,目前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继续试飞4架T-50。参与地面测试工作的还有2架飞机。

PAK FA 于2010年1月29日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首次飞行。与前几代战斗机相比,PAK FA拥有一系列独特特点,将攻击机和战斗机的功能集于一身。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此前曾指出,俄第五代战机T-50(PAK FA 前线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统)优于美国F-35。他表示,美国开发用于取代F-16和F-18的F-35歼击机的价格已经从最初的7000万美元上升到1.5亿美元,与此同时,"其进入武装的时间不断推迟,战斗力令人质疑"。

罗戈津表示:"我们感到有希望并相信,我们开发的第五代战斗机——'苏霍伊'开发的PAK FA前线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统,现在我们就感觉到它超过美国F-35战斗机,不过F-35目前在开发完毕的阶段。"

| www.tsrus.cn/323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