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驳斥有关军事援助乌克兰说法

2014年2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日前表示,西方媒体有关俄罗斯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消息系谎言。
http://tsrus.cn/46613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奇若夫在回答BBC电台记者有关媒体报道时表示:"这绝对不真实。这些消息完全系谎言,而且没有任何的依据"。

基辅市中心2月18日再次爆发大规模骚乱,当天反对派在乌克兰最高拉大会议上要求恢复 2004年宪法,恢复议会总统制。情绪激动人群试图靠近乌克兰议会大楼,激进分子闯入基辅市中心的大楼,点燃车胎,向警方和汽车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据警方信息,激进分子使用射击武器。据最新消息,骚乱已导致80人遇难。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月21日表示,将提前举行乌克兰总统大选,恢复到2004年的宪法,将总统的部分权利分配给议会。此外,他还呼吁展开全国信任的政府组建进程。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外界十分关注乌克兰国内局势发展,俄罗斯外交部2月21日发表评论指出,应该对乌克兰宪法改革进行全民公投。评论中强调:"我们相信,诸如宪法改革这种对乌克兰至关重要的程序应该全面吸引政治力量与各地区参与,应该对这种改革草案进行全民公投。立即平息事态的实际措施应该是相互的,以便确实协助民族和解。很自然,任何中介形式都应该在无条件尊重乌克兰主权的情况下进行。"

此外,俄罗斯国家杜马(俄罗斯议会下院)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鲁茨基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无论乌克兰将是什么样的政权,俄罗斯都会与其合作。他说:"乌克兰是兄弟国家,无论其新政权如何,俄罗斯都将与其在所有层面上交流。"他相信,乌克兰反俄情绪不会增长。他说:"一切都由民众决定,而民众以前、现在和将来都会和俄罗斯在一起。"他希望,随着流血冲突的停止,乌克兰能避免分裂。

根据乌克兰总统亚努克维奇、反对派领袖克利奇科和亚采纽克、季亚格尼博克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以及俄罗斯总统全权人权代表弗拉基米尔·卢金的谈判结果,签署了调解政治危机协议。

| www.tsrus.cn/323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