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埃外长防长莫斯科会晤

2014年2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与埃及近日在莫斯科举行“2+2”外长防长会晤。双方就俄埃军事技术合作、埃及总统选举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议题进行磋商。
http://tsrus.cn/46607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月13日"2+2"会谈结束后表示,莫斯科与开罗会加速筹备推进俄罗斯与埃及军事技术合作文件。双方还就包括即将召开的俄罗斯-埃及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会议在内的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达成一致。此次会议预计在3月底举行。

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在与埃及防长塞西元帅的会谈中讨论了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内新合作协议的可能性。绍伊古称,总体来说,对军事部门之间谈话的结果满意。他还指出,这已经是在"2+2"会议上第二次短时间的会面。

此外,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密切注视埃及局势。绍伊古对这位埃及第一副总理和防长最近被授予元帅军衔表示祝贺,绍伊古指出他维持世界和平和稳定埃及局势的行动配得上这个军衔。绍伊古还称,俄罗斯希望埃及成为强大而稳定的国家。俄罗斯支持开罗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并期待两国的军事技术合作进一步发展。 塞西元帅向绍伊古祝贺俄罗斯出色地组织了冬奥会。他指出,当前在莫斯科和同行的谈话是"连接俄罗斯和埃及人民友谊的延续"。塞西强调:"会谈反映了两国人民和两个国家发展这种合作的愿望"。

此前媒体称,埃及代表团访问莫斯科的主要目的是签署购买俄罗斯价值达20亿美元的武器协议。报道称,埃及军方有意购买俄罗斯反导系统、武装直升机、米格-29战机和反坦克系统。据埃及报纸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和阿联酋愿意为这笔交易买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将军会晤,并祝愿其在总统大选中赢得胜利。普京说:"我知道,您决定作为候选人参加埃及总统的选举。这是一个负责的决定——为了埃及人民的未来而肩负这一重任。我以个人名义和以俄罗斯人民的名义祝愿您取得成功"。普京还祝愿他与埃及社会各个阶层建立好关系,并强调在很大程度上中东整体局势取决于埃及的稳定。

普京强调,俄罗斯很关注埃及国内局势的发展,他祝愿埃及在走向全民族和平与和谐的道路上取得成功。普京还表示,希望近期内俄罗斯与埃及的年贸易额能达到50亿美元。他指出,最近5年来两国贸易额有所增长,但去年有些下滑。

| www.tsrus.cn/321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