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最丑纪念碑排行榜在俄引众怒

2014年2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事务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表示,美国CNN电视台对布列斯特要塞保卫者纪念碑的评价厚颜无耻,令人愤慨。
http://tsrus.cn/46603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此前,CNN将这座二战纪念碑列入全球最丑纪念碑排行榜。然而,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其他许多国家,布列斯特要塞(位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市)则是苏联人民英勇抗击纳粹侵略者的主要标志之一。多尔戈夫说:"不要忘记苏联人民为取得战胜纳粹的胜利付出的牺牲。CNN企图将一切变为趣闻,但这种行为从各个方面来看是不能容忍的,这不仅侮辱了布列斯特要塞的英雄,也侮辱了所有与纳粹作战的人。CNN电视台记者忘了美国人也曾与法西斯主义作战。"

早些时候,布列斯特要塞英雄纪念碑管理部门称,将"勇气"纪念碑列入全球最丑陋的纪念碑排行榜是亵渎行为。俄罗斯国家杜马、人权委员会和莫斯科赫尔辛基小组也纷纷公开发表声明表示不满。此外,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表示,CNN排行榜从纪念碑的历史意义角度看是不可接受的。

随后,CNN向对此表示愤怒的人们请求原谅。CNN电视台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我们意识到,我们在'布列斯特要塞——英雄'一文中的提法侮辱了白俄罗斯人民和俄罗斯人民。我们不想让任何人感到委屈,我们表示道歉。"

1941年6月22日凌晨4点,纳粹德国背信弃义进攻苏联。德国人故意选择一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使苏联遭受最大损失。布列斯特要塞首当其冲遭到进攻。要塞驻军仅9000人,一周之内对几倍于自己的敌人进行了反击。

| www.tsrus.cn/3202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