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化武成俄中海军首次合作

2014年1月15日
【 字号:
1月7日,俄罗斯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和中国导弹护卫舰“盐城”号为携带首批叙利亚化武的丹麦的“阿尔克·富图拉”号护航。俄罗斯国防部代表1月14日表示,此次俄中军舰参与地中海为叙利亚化学武器运输护航成为两国海军世上首次军事行动合作。
http://tsrus.cn/465853

扫一扫

就俄罗斯之声报道,俄国防部强调:"任务成功完成,重点在于这是俄中两国海军军舰历史上首次在军事行动期间进行合作"。护航期间,俄方与中方军舰保持不间断联系。目前"彼得大帝"号位于地中海指定区域,已准备好完成为下一步运送叙化武提供安全保障的任务。

根据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最初计划,最危险的化学武器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被优先运出叙利亚,但因该国局势不稳定计划未能如期完成。根据禁化武组织调整过的计划,包括20吨沙芥子气在内的化武物质应于2014年3月31日前运出,而叙利亚化武应于2014年6月底前被全部销毁。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4日表示,俄罗斯2013年12月向叙利亚提供了运送化武至拉塔基亚港口装货点的运输工具。

据俄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表示,12月18日至20日俄空军执飞38次航班,向叙利亚运送50辆卡玛斯汽车和25辆乌拉尔装甲车。此外,还有20个储水罐,13个战地厨房和52个军用帐篷。绍伊古在电话会议中说:"俄方同国际社会一起为装载及运送叙利亚化武至移交地点提供安全保证。"他强调,俄总统普京指示军事部门直接参与为销毁叙化学战潜能提供安全保证的工作。

俄罗斯海军驻地中海舰艇行动编队指挥官佩什库罗夫海军上校表示:"'彼得大帝'号重型和动力导弹巡洋舰执行从海上保障拉塔基亚港装船工作安全、在叙利亚水域为运输叙利亚化武的挪威和丹麦船只护航的任务。"他表示,导弹巡洋舰上部署着指挥协调中心。该中心包括俄海军行动编队指挥部人士和丹麦、挪威、中国海军军舰的军官。| www.tsrus.cn/3149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