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赛特被拒入境俄罗斯

2014年1月14日
【 字号:
根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记者大卫·赛特被拒绝入境俄罗斯。
http://tsrus.cn/465833

扫一扫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时代》周刊消息报道,俄罗斯政府日前拒绝了美国新闻记者大卫·赛特(David Satter)的签证申请,并禁止其进入俄罗斯境内。报道称,这是自苏联解体后,美国记者首次遭到俄罗斯驱逐。

据报道,赛特自2013年9月起在俄境内工作,供职于自由欧洲电台,这是一家由美国国会资助的广播公司。赛特曾是《华尔街日报》及《金融时报》的通讯员,并获得了罗氏奖学金。此外,他还著有3本俄罗斯题材的纪实文学作品。

据悉,自由欧洲电台董事长于1月13日证实了赛特被俄政府驱逐的消息,并称没有得到俄政府的相关解释。该电台表示,赛特曾于2013年12月被告知其签证申请已经获批,并被要求携带正式通知单号码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然而赛特称,当其抵达基辅后却被告知自己在俄罗斯是"不受欢迎的人",其签证申请也一并被拒绝。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赛特说:"我认为俄罗斯政府应立即收回针对我的签证禁令"。

另据自由欧洲电台消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已经向俄罗斯外交部表达了正式的外交抗议。| www.tsrus.cn/314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