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将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核协议

2013年12月21日
【 字号:
南非能源部部长本·马丁(Ben Martin)向记者透露,南非计划于2014年2月15日前完成与俄罗斯建立政府间核合作协议的全部国内手续。
http://tsrus.cn/46568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南非能源部表示,“我们与俄罗斯草签了政府间协议,目前南非能源部、经济部和财政部正就这一协议展开积极的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在2014年2月15日前完成建立和平核协议的全部手续”。

早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曾表示,俄罗斯准备为南非建设新核设施提供优惠资助。

两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共同实现南非发展核能的国家项目。主要项目是在南非境内建设新的核电站(达到8个发电机组),配备总能量达96亿瓦的俄罗斯水水反应堆。此外,双方还希望利用俄罗斯的技术建设研究反应堆,并以此为基础使同位素产品的生产及国际市场销售领域的合作发展成为可能。俄罗斯也将在国家工业发展、核能大型项目中的人员后备、完善国家法律、发展相关基础设施及其它相关领域向南非伙伴提供合作。

协议有效期为20年并将可能延长。为协调和监督协议的实施将成立合作协调委员会。

作者:安德烈·列兹尼琴科(Andrey Reznichenko)

| www.tsrus.cn/3096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