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也哭泣——对比各国幸福指数与人均GDP

2013年12月4日
【 字号:
专家对各国幸福指数和人均GDP水平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出人意料。
http://tsrus.cn/465545

扫一扫

击放大

专家对不同的幸福指数进行了分析,并将其与国民生产总值(GDP)水平加以对比,最终得出了令人意外的结果:国家的经济增长不能确保国民的幸福感。

例如,俄罗斯2012年的人均GDP为2.35万美元,这一数值是巴西的两倍多。但这没有增加俄罗斯人的快乐感。巴西的人均GDP为1.19万美元,但按照幸福指数却名列前位。

根据幸福指数,最接近俄罗斯的是越南,但其人均GDP甚至低于巴西,只有3600美元。

当人均GDP达到3.6万美元时,不同国家公民的主观幸福感达到最高值。更高的人均GDP不会提升人的幸福感。专家对这一现象做出了解释,一个国家良好的经济状况会给国民带来更高的期望,其中包括对待个人收入的态度。如果这一期望不能得到实现则会引发失落感。| www.tsrus.cn/305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