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零售空间面积居欧洲榜首

2013年11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在建设零售空间方面名列欧洲榜首,但商场面积与购物者人数的比率仍较低
http://tsrus.cn/465317

扫一扫

莫斯科时报消息,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显示,俄罗斯在建设零售空间方面名列欧洲榜首,但商场面积与购物者人数的比率仍较低。

报告称,俄罗斯因2013年上半年设立了超过45.62万平方米的零售空间,而位居购物中心建设排行榜首。土耳其则以同时其内开设42.25万平方米的零售空间而名列第二。

据俄罗斯《公报》消息,在已使用购物空间面积上,俄罗斯次于土耳其和英国而位居第三。但可望在2014年底使零售业面积达到近1.9千万平方米而赶超英国。

然而,报告称,在每个公民所享有的零售空间面积上,俄罗斯仅在欧洲排名第28位:每千人购物者占有面积为111平方米。挪威和卢森堡分别以632平方米和538平方米位居前两名。

但零售分析人士称,报告同时也显示俄罗斯保持着大型购物商场建设面积的纪录,市场远未饱和。

连锁零售公司O'KEY的主管帕特里克·朗吉特(Patrick Longuet)称,我们并不是只看购物中心的数量,我们公司始终在需找更多的零售空间,但这不是那么容易的工作。

市场人士表示,这一领域的投资回馈非常可观,同时企业也对购物中心建设所获利润充满期待。

根据商业地产服务企业CBRE提供的数据,莫斯科的高档零售环节每年赚取的投资9%,在莫斯科州甚至更高,可达到10-13%。该公司表示,在欧洲城市的零售行业只能期望获得这样的回报:在伦敦的投资回馈率仅为2.7-3.5%,在巴黎为4-4.5%,在华沙可达约6%。| www.tsrus.cn/2994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