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印外长会晤成果丰硕

2013年11月11日
【 字号:
2013年俄中印外长会晤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成功举行,中方将作下届三国外长会晤东道国
http://tsrus.cn/465297

扫一扫

11月10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中国外长王毅与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西德在新德里举行会晤。

这是三国外长举行的第12次会晤,会晤后发表了联合声明。三方均表示将继续在坦诚、团结、相互理解与信任的基础上加强三方对话,并协调自己在解决地区与全球问题方面的努力。

联合声明重点强调了三国为推进彼此间紧密对话、在相应领域中开展的务实合作,以及打造三方机制平台的意义。三方表示,这种合作不会反对任何其它国家。

此外,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三国都支持尽早召开日内瓦二次会议。

拉夫罗夫强调:“我们遵照对叙利亚局势的统一评估,我们的朋友们积极支持在国际法基础上不使用武力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条件。我们都支持尽快召开日内瓦二次会议。”他还指出:“为国际检查员实施叙利亚化学裁军计划的工作提供协助是我们的共同利益。”

据俄塔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11月10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双边会晤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加深与俄罗斯的战略协作。

拉夫罗夫则对王毅外长能在中共中央举行有历史意义的全会之际,抽出时间前来新德里参加俄中印国的三方会晤以及“亚欧”论坛表示感谢。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11月10日结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及中国外长王毅的三方磋商后表示,下一轮三国外长会晤将在中国举行。他表示:“我们欣然接受了中国外长的邀请,将参加下一次在中国举行的会晤。”| www.tsrus.cn/29871 |

综合俄罗斯之声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