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印新德里讨论迫切国际问题

2013年11月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85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11月8日宣布,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于11月10日与中国外长王毅和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希德在新德里举行会晤。

外长们将在会晤中讨论三国在当前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协作,形成新的安全和合作架构,以及在联合国进一步协调行动等问题。11月11至12日,拉夫罗夫还将在新德里出席亚欧论坛部长级会议。

在三国外长将要讨论的最为重要的问题中,包含叙利亚的调解问题。俄中印三国对不能允许叙利亚武装冲突国际化持有相近立场,有助于避免看似在本地区无可逃避的大规模战争。无论是美国还是国际社会,都不得不对这三个国家的意见予以重视。针对很多迫切问题,三国都有着类似或相近的立场,其中包括阿富汗的未来问题。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时任俄外长的叶甫盖尼·普利马科夫就提出了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组成紧密三角协调关系的想法。此后,三国外长定期会晤的架构成为金砖集团出现并走向国际舞台的基础。随后,巴西和南非也加入其中。

本次新德里会晤为俄中印3国外长第12次会晤。预计,本次会晤将讨论在其它架构中进行相互协作的前景问题,如上海合作组织扩容问题。俄罗斯和中国均已表示支持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想法。此外,巴基斯坦也有意加入这一组织。该议题也将成为3国外长讨论的内容。| www.tsrus.cn/29847 |

综合俄罗斯之声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