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盟飞船与空间站自动对接

2013年11月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77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搭载新一期考察组的“联盟TMA-11M”号载人飞船已于11月7日与国际空间站实现了自动对接。

这位发言人表示:“飞船在升空6小时后在预定时间完成自动对接。对接舱口将在对比压力后开启,新来宇航员将从‘联盟’号‘游’入空间站。”

俄联邦航天署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梁赞斯基、美国航天局宇航员卡伦·尼贝里和迈克尔·霍普金斯以及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在空间站等待迎接新一期考察组成员——俄联邦航天署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美国航天局宇航员理查德·马斯特拉基奥以及日本JAXA航天员若田光一。

新考察组成员携带奥运火炬前往国际空间站,使得此次飞行意义非凡。正在空间站工作的俄联邦航天署宇航员奥列格·科托夫和谢尔盖·梁赞斯基将于11月9日将火炬带出舱外,在外太空进行传递。之后,火炬将由第37期考察组成员俄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于11月11日携带返回地球。

此外,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奥斯塔片科当天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未来所有考察组成员将固定采用6小时快速模式飞赴国际空间站。据悉,今年3月以前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所有考察组均采用两昼夜飞行模式。| www.tsrus.cn/29821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

搭载奥运火炬联盟飞船顺利升空

1967年9月30日,首次实现太空自动对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