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将选出通用符号

2013年11月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47

扫一扫

制图:透视俄罗斯

newsru.com消息,俄罗斯央行提议俄公民自己做主决定代表国家货币的符号。候选的五个方案是从最初的上千个竞投设计中选出的,它们出自不同机构和个人对国家货币符号的的设想。五个候选方案是由央行工作组选定的。这五个候选符号,多少有些类似那些已深入人心的货币符号形象,如美元、日元、欧元及英镑等。

央行官方网站表示,使用俄罗斯卢布符号的提议,与其它货币的情况相仿,早在1990年代中期就曾提出过,并且随着欧元的出现,对这一需求的呼声越来越高。2006年,在“关于俄联邦中央银行(俄罗斯银行)”的联邦法令中曾提出确定俄罗斯银行卢布符号图案的新主张。

货币图案符号通常是随着在国际流通中的广泛使用而出现,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

评选将于12月5日截止。在线投票地址:http://www.cbr.ru

| www.tsrus.cn/297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