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获邀参加俄开放创新论坛

2013年11月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205

扫一扫

全球性的讨论平台“开放式创新论坛”日前在莫斯科再次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专家聚会莫斯科讨论最新的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国际合作前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了此次论坛。

梅德韦杰夫强调创新事业中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建议关注创新事业,合作战略会给所有参与者带来最大利益。”

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指出,创新在今天俄罗斯经济发展占据无可置疑的重要性。推行创新是国家的优先工作之一。他说:“我们正在使创新发展机构变成可在俄罗斯全国运行的系统。从总体上看,‘斯科尔科沃’和其他组织已不再局限于在发达地区和城市运营。它们会在整个俄罗斯运转起来。”

德沃尔科维奇指出:“我们认为在这个新项目中至少应纳入7000家创新公司。我们计划邀请所有的国际伙伴参加,并与跨国公司开展合作。此外,我们将重点邀请中国伙伴。中国将成明年第三届‘开放创新’论坛的主要伙伴。我们还希望,该项目中将有俄罗斯大学、科技园、信息技术园、科学城以及所有其他近年来成立的发展机构参加。”

外国专家认为,人力资源是俄罗斯在创新领域取得成功要素之一,这将使得俄罗斯科学和工业发展达到高质量的新水平。

论坛将持续到11月2日。此间与会者将进行几十场讨论和圆桌会议,话题涉及在生活各个领域推广创新等问题。| www.tsrus.cn/29641 |

综合俄罗斯之声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

科技合作将成俄总理访华新焦点

俄总理与中科大师生畅谈合作

萨哈林与中国商定共建海洋生物科技园

更多关于斯科尔科沃的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