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旅游年落幕“青年”年启动

2013年10月2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11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10月22日,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北京对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和2013年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下举行的各项活动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

在两国政府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旅游年”系列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据统计,2012年,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46%,超过34.3万人次。预计,至2015年,中国将成为赴俄游客人数最多的国家。同期,赴华旅游俄罗斯游客人数超过130万人次,比前前一年减少12% 。

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俄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决定,在2014年和2015年互办“青年交流年”。两国还计划联合主办第六届俄中青年运动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0月22日表示,两国将互派1万名大学生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她还补充说,这是俄中互办“青年交流年”计划的一项内容,两国各自有100所院校参加该计划。据刘延东介绍,俄罗斯“中国青年交流年”开幕式将在2014年春天举行。

与此同时,目前正随团陪同梅德韦杰夫总理访华的俄联邦青年事务署署长谢尔盖·别洛郭涅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著名的“谢利格尔”青年夏令营将迎来新的客人。2014年,将有近千名中国大学生与俄罗斯青少年共同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第一期“谢利格尔”青年夏令营于2005年在位于俄罗斯特维尔州的“谢利格尔”湖畔举行。2008年前,“谢利格尔”青年夏令营只接纳亲克里姆林宫的“自己人”运动积极分子与辅导员参加。2013年,俄议会各党派活动人士也有机会参加“谢利格尔”论坛,以及在俄各联邦区举行的青年聚会活动。活动中,他们有机会与著名政治家、政府官员及文化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 www.tsrus.cn/29403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中国青年谈“谢利格尔湖”论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