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已查明公交车爆炸案幕后主使

2013年10月2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099

扫一扫

伏尔加格勒州护法机构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截至目前,伏尔加格勒公交车爆炸事件伤亡人数已接近50人。他说:“共计有46人伤亡。其中6人死亡,30人入院,另有10人接受门诊治疗”。

莫斯科时间10月21日14点25分,伏尔加格勒红军区公交车站“林场”附近一辆“LIAZ”公交车内发生爆炸。恐怖袭击已造成6人死亡,不包括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俄侦查委员会针对伏尔加格勒公交车爆炸事件以“恐怖袭击、谋杀和非法保存武器”罪名进行刑事立案。据侦查委员会提供的信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身份已初步确定,此人是达吉斯坦古尼布村的娜伊达·阿西亚洛娃。目前已在爆炸地点找到其护照和“马哈奇卡拉-莫斯科”车票。据该村村民介绍,阿西亚洛娃曾于10年前去莫斯科谋生,此后便杳无音信。据调查,该爆炸物可能由其同居男友德米特里·索卡洛夫所制。此人已在马哈奇卡拉实施过两起恐怖行动,造成约40人伤亡。索卡洛夫于几年前开始信仰伊斯兰教,取名阿卜杜勒·贾巴尔,并加入达吉斯坦地下匪帮组织。目前,索卡洛夫已被通缉。

《生意人报》援引强力部门工作人员的话称,30岁的阿西亚洛娃与比自己小10岁的索卡洛夫因“共同爱好”在网上相识。阿西亚洛娃搬到莫斯科后,开始与索卡洛夫同居。当时,索卡洛夫对宗教、武器和制作爆炸装置很感兴趣,后来开始学习阿拉伯语。据悉,正是阿西亚洛娃说服索卡洛夫做出加入达吉斯坦地下匪帮的决定。

报纸援引侦察员的话称,索卡洛夫曾参与今年5月25日在马哈奇卡拉内务部大楼附近发生的恐怖袭击。袭击造成2人死亡,11人受伤。据称,他还曾培训马季纳·阿利耶娃实施爆炸袭击。估计,索卡洛夫也曾培训阿西亚洛娃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近年来,阿西亚洛娃多次变换居住地,与地下匪帮成员亲属以及帮凶接触甚密。她成功招募多名新人,还担任过通信员,负责将募集到的捐款发放给武装分子妻子和遗孀。

| www.tsrus.cn/29379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