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天津炼油厂将年产1600万吨

2013年10月1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041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第22届世界能源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公司与中石油合资建设的中国天津炼油厂年产能将达1600万吨。

谢钦指出:“我们正在远东地区实施石油下游业务领域三个大型项目:建设产能3000万吨的东方石化公司、建设产能500万吨的萨哈林液化气厂以及建设产能1600吨的天津炼油综合工厂。”谢钦此前曾表示,工厂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天津炼油厂项目由俄中合资企业东方石化公司负责建设。其中,俄罗斯石油持有合资企业49%股份,中石油持有51%股份。天津炼油厂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协议已于2010年9月签署。项目投资额约达50亿美元。投产后,炼油厂所需原油的70%将来自俄罗斯,其余30%来自国际市场。项目第一阶段内容包括可行性论证和工厂建设。下一阶段,双方将计划在中国建设加油站网络,并在俄罗斯石油和中石油品牌下共同运作。| www.tsrus.cn/29241 |

综合俄新社人民网消息报道

相关阅读:天津炼油厂拟于2020年投入运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