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购物爱上中国淘宝网

2013年10月14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993

扫一扫

世界在线交易市场迅猛发展。依据去年的资料,其成交额超过了一万亿美元。其中,俄中两国居领先地位。近日,俄罗斯联邦海关管理局局长科瓦连科表示,俄罗斯人在中国“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网购买商品占电子商务市场成交额的绝大部分。

据科瓦连科介绍,2012年,从中国向俄罗斯共邮寄210万件货物邮件。据预测,今年这一指标已增长70%-80%。科瓦连科指出,俄中两国有关主管机关已着手制订统一文件和法律标准,它们将有助于使在线交易变得尽量透明。

在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淘宝网,俄罗斯人购物量的爆发式增长成为俄中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电子商务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也逐渐改变商业业态,成为国际经贸发展的新途径。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第六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表示:“许多俄罗斯朋友在淘宝网上买东西,今年2月淘宝每天有150万-200万美元的货物到俄罗斯,到5月出货量已经翻番,现在每天有400万美元的货物到俄罗斯。”

此外,在今年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还举办了俄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深入探讨俄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主流技术与创新应用,探讨最新的行业标准,并为俄中跨境服务提供最新、最合适的平台。| www.tsrus.cn/29129 |

综合俄罗斯之声新华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