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大河流域牵手合作

2013年10月1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957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10月9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计划于2014年6月签署联合投资协议,并批准相关人文合作计划。

程国平在中国代表团访问下诺夫哥罗德时指出,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均为发展活跃地区,都具有很大的市场开发潜力。双方计划实施化工、汽车、航空工业、农业和信息技术的合作投资项目。

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代表米哈伊尔·巴比奇表示,两个地区有着相似的经济结构,同时又存在互补的可能性。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人口大约为3000万,占俄罗斯人口总数的22%。长江中上游6个省共有3.3亿人,也占中国人口总数的22-23%。目前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地区初步制定了计划实施的项目目录,以及人文合作路线图,包括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随着俄中两国关系的深化,伏尔加河流域与长江流域也开始牵手。伏尔加河流域是俄罗斯重要的经济区域,汽车、航空、石化、造船等许多产业在俄罗斯占有重要地位,而长江流域是中国举足轻重的经济带。两个区域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目前,中国已把重庆、四川、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六省市纳入双边地区合作机制。今年5月,两地领导人还共同商讨具体合作事项。按照合作框架,两条大河边的城市群计划在电子产品、机械制造、航空造船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6月,渝新欧合作大通道开通渝新俄专列,为伏尔加河流域与长江流域往来搭起了一座桥梁。

| www.tsrus.cn/29041 |

综合俄罗斯之声人民网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