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石油管线因价格冻结遭推迟

2013年10月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879

扫一扫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副总裁米哈伊尔·巴尔科夫近日对媒体表示,由于该公司冻结价格,很可能导致扩建通往中国的“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扩建工作被推迟。

俄罗斯当局决定于2014年对工业冻结天然气、电、铁路货运价格,并将在未来2年将价格提升至与前一年通货膨胀水平持平。有关俄石油管道公司价格的正式决定目前尚未出台,但主管燃料能源综合体的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928日表示,关于冻结2014年价格的决定基本上已做出,但文件目前还没有确定。他说:“如果为俄石油管道公司规定的价格为零,那么向漠河方向扩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的工作将推迟。”他指出,俄石油管道公司主张保持其价格动态,“最起码保持在通货膨胀水平上”。因债务水平较高,公司已经排除使用贷款的可能性,未来数年不得不支付大笔资金。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由于冻结公司价格,俄石油管道公司将不再重新考虑已经批准的投资计划的问题。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运输能力至2016年前将扩大至3000万吨,以便实现俄罗斯石油公司对华额外出口石油。工程价格估计为690亿卢布(23亿美元)。

德沃尔科维奇没有指明项目被推迟的期限。他说:“需要计算,与最初计划相比会推迟。”他还指出,使用专门的额外手段可以使石油管道的运输能力增加约500-700万吨,但目前很难准确计算出来。| www.tsrus.cn/28855 |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