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夺冠女生获四年留学奖金

2013年10月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865

扫一扫

9月29日,在莫斯科郊外“曙光”度假村,首界全俄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隆重闭幕。该活动是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同莫斯科1948学校联合承办。比赛为期三天,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和远东等5个赛区的20个俄罗斯中学生代表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国家汉办副主席胡志平亲临现场参加了闭幕式。 

记者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获悉,圣彼得堡孔子学院代表队、符拉迪沃斯托克63学校代表队及莫斯科1948学校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符拉迪沃斯托克63学校的叶丽萨维塔·斯科罗博加托娃( Yelizaveta Skorobogatova)获得个人第一名,得到了免费去中国留学四年的奖励。 

李辉大使为胜出者颁奖

夺得个人第一名的叶丽萨维塔·斯科罗博加托娃(右)

赛后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专访时叶丽萨维塔说,“我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汉语,算起来有七年了。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两个月,来之前我们没有特别大的期待,因为我知道此次参赛的都是很强的对手。说实话,我能拿到第一名真是有点没想到。而且我获得了去中国免费留学四年的机会,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天大的礼物。” 

李辉大使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专访时表示:“我觉得第一次全俄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非常成功。虽然是第一次,但我能看出俄罗斯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非常高,成绩非常突出,前程广大。我相信从这些参赛选手当中,将来会产生更多的著名的汉学家,同时也会产生更多的为俄罗斯发展建设有用的人才。我也衷心地希望以后的第二次、第三次全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 www.tsrus.cn/28817 |

文/摄影:许文虎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