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将占据坦克市场半壁江山

2013年9月2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803

扫一扫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9月25日对媒体表示,根据预测,未来4年俄罗斯在新型作战坦克国际出口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将达到近50%。

科罗特琴科指出:"考虑到现有合同,已确定意向和正在进行的招标履行交付进度的情况,2013至2016年间,新型主战坦克的销量将达1552台,销售额将达89.8亿美元。俄罗斯所占份额预计将达48.8%(758台)。过去4年(2009至2012年)俄罗斯在国际主战坦克市场上的销量比重达52.7%(806台),销售额占31%(25.8亿美元)。"

得出这一估算结论的前提是,与印度签署的许可生产T-90S型坦克计划在完成组装首批300台后能够得以继续(许可证协议规定生产1000台T-90S)。

据统计,过去4四年世界累计出口或许可生产新型坦克不少于1527台,总额达83.2亿美元。他还表示,美国在坦克出口市场位居第二(868台,59亿美元),位列第三名的是德国(394台,47亿美元)。中国以112台坦克的销量和3.544亿美元的销售额列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排行榜的第四名。科罗特琴科解释称:"北京依靠与巴基斯坦的MBT-2000型坦克联合生产项目进军国际主战坦克市场,该型坦克也曾向孟加拉国、摩洛哥和缅甸供应。"

借助大型展览是俄罗斯加速武器出口的重要方式。日前,俄罗斯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副主席奥列格·博奇卡廖夫就于9月25日-28日其间在下塔吉尔举行的2013年俄罗斯武器展(Russia Arms Expo)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塔吉尔2013年俄罗斯武器展(Russian Expo Arms 2013)间可能签署约10亿欧元的俄罗斯军事产品出口合同。他说:"组办者通知我们,预计RAE-2013展期间同外国客户签订约10亿欧元的合同。"

| www.tsrus.cn/28679 |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