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博科夫——表情符号的始作俑者

2013年9月1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721

扫一扫

今天,9月19日,是全球庆祝网络表情符号诞生的日子。但很少有人知道,第一个提出使用表情符号的人是俄罗斯作家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1969年,著名的俄裔美籍作家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在一次采访中指出,应当创造一种专门的图形符号来表达情绪。

纳博科夫说:“我经常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应当设计某种表达笑容的图形符号,波浪线或者倒向一边的括号,我可以在回答您的问题时使用。

然而今天用于交流文字中的符号组合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于1982年9月19日在电子公告板中首次使用的。

这一历史真相是由微软系统与网络研究集团的工作人员宣布的。他们经过了半年的电脑考古发掘,终于发现了这一重大史实。| www.tsrus.cn/284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