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后中石油或可在俄开采石油

2013年9月5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553

扫一扫

据Prime通讯社报道,俄中两大石油企业或将于G20峰会期间签署在俄罗斯境内联合开采油气田的协议。据悉,俄石油与中石油早在5月已就在俄北极大陆架3处地点以及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涅涅茨自治区联合作业达成协议。

今年4月,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率领俄政府和商业代表团访华期间,曾向中国投资者推荐一系列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讨论中国投资在俄境内参与开采能源矿藏等事宜。舒瓦洛夫表示,俄中两国投资合作的水平不符合双方拥有的潜力,必须扩大这方面的合作。

舒瓦洛夫指出,俄罗斯计划吸引中国投资者参与更广泛的投资项目,包括在远东地区的一系列项目。他说:“我听说一些专门机构和部委认为最好只有俄罗斯投资者参与,因为这属于战略利益。今天这种做法是不存在的,当我们讨论那些从事能源开采的公司,我们已打算邀请中方投资者参与这些合作项目。” 他还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不仅仅在投资领域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在经贸合作领域也前景广阔,有望使两国双边2015年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 www.tsrus.cn/28103 |

综合俄罗斯之声俄新社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