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普京优先会晤习近平主席

2013年9月5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551

扫一扫

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于9月5在位于圣彼得堡近郊斯特列利纳镇的康斯坦丁诺夫斯基宫开幕。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峰会首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其中包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会晤。乌沙科夫强调,习近平主席将成为普京总统在峰会期间会晤的首位外国元首。他表示,两位领导人还将签署一系列双边文件,并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两国高层此前声明,两国在大部分国际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

此外,普京还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会晤。之后,普京总统将参加“金砖五国”(巴、俄、印、中、南非)代表团团长举行会议。

据悉,“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工作会议将讨论经济增长和全球经济问题。

9月6日,普京总统将于二十国集团企业界和工会代表举行会晤。会议的议题将围绕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以及建立新的工作岗位等问题展开。

据乌沙科夫介绍,普京总统还将于峰会期间与一些国家首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贸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等领导人的小型会晤。| www.tsrus.cn/28099 |

综合俄罗斯之声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