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商参加莫斯科书博会

2013年9月4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541

扫一扫

莫斯科国际图书博览会于9月4日-9日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开幕。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57个国家超过1200家参展商参加书展,涵盖欧洲、亚洲和阿拉伯世界,他们将展出几十种语言的20多万册图书。匈牙利是本届莫斯科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据悉,本届书展框架下将针对专业图书领域、书迷和外国来宾举行多达500项各类活动。

展览会还宣布9月6日为钦吉斯·艾特玛托夫纪念日。这一天是他的85岁冥诞。这位著名苏联吉尔吉斯族作家的作品被翻译成全球的178种语言。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图书馆将在书展上做名为“艾特玛托夫世界”的展览。

自2005年起,莫斯科书博会主办方设立主宾国。过去几年,只有中国担任过主宾国。2007年,中国展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是展会举办以来展品最多的参展国家。

今年,中国也将展出大量图书。展览会总经理尼古拉·奥夫夏尼科夫说:“我们从未有过这么多的中国出版商。共有15家——数量创新高。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共有100多人组成。其中,有10位中国作家将前往圣彼得堡举行读者见面会。

本届莫斯科国际图书展览会日程安排与往年一样内容丰富:读者见面会、新书首发、为一年一度的“年书”竞赛获奖者颁奖,以及举办“2013俄罗斯图书市场”论坛。此外,还将为孩子们举办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活动口号是“会读书该多好!”

莫斯科国际书展(MIBF)是欧洲乃至全世界出版界的重要交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愈千家出版商参展。在莫斯科参展的图书除进行版权贸易以外,还可以在展场销售。莫斯科书展已成为中国出版企业、版权代理公司了解海外图书市场、推广中国图书的良机。中国图书在书展上非常受欢迎。

| www.tsrus.cn/28073 |

根据俄罗斯之声综合消息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