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斥资千亿成立储备基金

2013年8月2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439

扫一扫

据俄罗斯《公报》消息,金砖国家将斥资1000亿美元成立储备基金,以抵御美联储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在未来的缩减。

中国经济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加速千亿美元储备银行成立的步伐。

成立互助基金是由巴西在2012年提出的,以便当金砖国家遭遇资金困难时能够得到伙伴国家的支援。金砖五国的经济部部长于2013年3月签署了基金成立协议。

基金的份额分配如下:中国提供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分别出资180亿美元,南非出资5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些国家的央行正在针对基金的运作机制及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政策间的协调展开积极全面的工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代表没有马上做出官方回应。

金砖国家担忧美联储有意开始缩减流动资金(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债券)。上周公布的7月份有关新兴货币市场的会议纪要导致了发展中国家货币的崩盘。巴西雷亚尔(每日下跌3.68%)和印度卢比(每日下跌4.32%)跌幅尤为大于其它币种。巴西被迫宣布出台600亿美元干预措施,以保证资金流动。印度卢比每年的跌幅为16.9%,巴西雷亚尔为15.5%,南非兰特为18.07%,俄罗斯卢布与中国人民币元的年跌幅分别为3.95%和3.8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务董事克里斯汀·拉加尔德(Christine Lagarde)建议20国央行建立一个联合防线。她认为美联储及各国央行行长应当考虑缩减经济刺激政策的后果。英国伦敦的经济研究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学家安德鲁·肯宁汉姆(Andrew Kenningham)认为,发展中国家期望扩大自己在全球经济市场的影响力,“但问题是,他们准备为此花费多少”。| www.tsrus.cn/278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