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学生战胜Google程序员

2013年8月2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347

扫一扫

俄新社消息,圣彼得堡国家研究大学信息机械光学学院的大学生在Yandex Algorithm程序设计冠军公开赛中一举成功。格纳季·科罗特科维奇和耶夫根尼·卡彭分别位居前两名,领先于Google、Facebook和VKontakte的工作人员。

Yandex Algorithm是一项程序设计个人锦标赛,任何有意愿的人都可以参加,没有教育程度、工作性质或年龄的要求。但只对Yandex的工作人员例外。今年有来自84个国家超过3000名的程序员参加了比赛。

在25人参加的决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科罗特科维奇与Google驻莫斯科的程序员、经验验丰富的彼得·米特里切夫之间的较量。米特里切夫早在2011年就曾赢得过Yandex Algorithm的冠军,但这一次他只获得了第4名。

科罗特科维奇表示,对于Google、Facebook和Yandex这些大公司,这样的比赛特别能吸引实力强劲的程序员。在谈到自己的职业规划时,他说,“我没有偏见,不是一定要进入大公司。我现在还是大一的学生,我打算继续学习。”

作为第一名,科罗特科维奇赢得9000美元的奖金。名列第二位的卡彭是科罗特科维奇同系的副博士研究生,他获得4500美元。位居第三名的台湾大学的时丕勋获得2500美元。

| www.tsrus.cn/27679 |

相关阅读:俄罗斯女中学生参赛中国奥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