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年底前举行

2013年8月16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213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外长拉夫罗夫周四在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开始会晤时表示,俄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会晤。

拉夫罗夫说:“我们与中国政府代表们定期举行会晤。正在筹备两国总理下次的定期会晤。”

与此同时,杨洁篪明确,这次会晤将在2013年年底前举行。

杨洁篪表示,应该为筹备今年年底前举行的总理会晤,以及副总理等其它层面的各种接触共同努力。

俄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今天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5-6日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双边会晤。

俄外长拉夫罗夫强调,除俄中政治关系外,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也在积极进行。拉夫罗夫表示,“目前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的活动正在顺利进行。正在筹备人文方面的另一个项目。明年将启动‘中俄友谊和青年交流年’”。

与此同时,杨洁篪向俄外长表示,北京支持俄罗斯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并希望这次峰会有助于国际经济。他指出,中国积极支持俄罗斯成功举办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杨洁篪补充道,他认为俄外长对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杨洁篪说,“今后我愿意与您保持定期联系”。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