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奥会因斯诺登事件暂时终结

2013年8月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081

扫一扫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8月7日电 据美联社周三报道,在俄罗斯向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的紧张局势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与俄总统普京的莫斯科会晤。

与此同时,据白宫匿名代表透露,美国总统打算出席于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但不打算在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据该社消息,美国政府计划周三向俄罗斯告知总统的决定。普京与奥巴马单独对话未做安排。

该社指出,这个决定不单与斯诺登事件有关,还与引起美国不满俄方立场的其它问题有关,特别是反导与人权方面的问题。

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引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的话报道,俄罗斯决定向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议事日程缺乏进展是奥巴马决定取消在莫斯科与普京会晤的原因。

罗兹说,“双方将继续就两国观点一致的问题继续合作,但总统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峰会没有意义”。 

罗兹表示,围绕斯诺登的局势恶化了相互关系当中已存在的困难,并且没有对莫斯科会议议程可能取得进展有利的证据。罗兹称,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决定取消双边会晤。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