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纪念一次大战中的牺牲者

2013年8月2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999

扫一扫

vesti.ru报道,8月1日俄罗斯首次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俄罗斯军人。

俄新社谢尔盖·纳雷什金转发俄通社-塔斯社消息:国家杜马代表、筹备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年纪念活动的组织委员会代表以及俄罗斯历史学会的代表在莫斯科以国家名义向“缅怀牺牲于1914-1918年世界大战的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挽联。

国家杜马新闻发言人称,“日期是2012年秋天由俄罗斯议员发起确定的,安排在俄罗斯帝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日子。”

1914年8月1日德国对俄罗斯帝国宣战。根据目前不同的史料,在这次战争中,牺牲的俄罗斯军人近2百万人,死亡的平民大约3.5百万人。由于参加一次大战,俄罗斯帝国结束了因内战引发的革命,并与德国签署了单独媾和条约,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在这场战争里以失败告终。在苏联时代,乃至不久以前,第一次世界大战被看做是被遗忘的战争之一,在社会中极少予以关注。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