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跨江游泳赛因洪水取消

2013年8月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965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阿穆尔州体育部发布消息称,俄中横渡阿穆尔河国际游泳友谊赛由于布拉戈维申斯克地区界河水位大幅上涨而取消,这是该项赛事在近10年来首次取消。

一年一度的俄中国际游泳友谊赛应在8月7日举行,今年是第12届,但俄联邦紧急情况部阿穆尔州总局建议体育部取消活动,原因是州内严峻的洪水形势或对运动员的生命和健康造成危害。

阿穆尔州体育部发言人柳博芙•阿尼基延科说:"我们收到紧急情况部的回复称,由于水文状况不稳定、阿穆尔河水位上涨以及市内实行紧急状态,总局不建议举行游泳比赛。"

从2001年开始,俄中跨江游泳友谊赛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与中国黑河市之间举行,运动员(包括儿童)分成两组,每组平均由一百人组成,各自携带本地区和体育组织旗帜横渡阿穆尔河。该地段最大河宽600米,但考虑到水流,运动员一般需要游到1至2千米。

两国著名政客常常参加这一活动,有时比赛不得不在雷雨环境下进行,而当阿穆尔河水位变浅时,运动员在一些地段不得不用走代替游。比赛首次取消是在2003年,当时阿穆尔州爆发非典。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