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 “基洛”级潜艇将交付越南

2013年7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957

扫一扫

新华社报道,俄新社称,海军部造船厂新闻处对本社透露,越南向俄罗斯订购的6艘636型“华沙女人”级柴电潜艇(北约称“基洛”级)中的首艘将于今年11月交付越南海军。

越南总理阮晋勇2009年12月宣布,与俄方签署了供应6艘636型潜艇的合同,金额约为20亿美元。整个合同计划在2016年前完成。两艘潜艇已于2012年下水,它们都将于今年驶往越南。

新闻处援引交接负责人亚历山大·别雷的话说:“目前正在为将于9月开始的岸上交付测试作准备。这是相当繁重的阶段,包括检查所有系统和机械装置,完成必要的涂漆工作。9月底计划进行海上交付测试。11月将初步签署交接文件,随后潜艇驶向驻地。潜艇升旗仪式将在越南境内举行。”

他补充说,测试中,潜艇显示出了99%的优越性能。“我们在海上度过了100多天,潜艇展现了出色的操控性,所有机器都运行良好”。

636型潜艇属于第三代非核动力潜艇,排水量3100吨,航速20节,潜深300米,乘员52人。它装备533毫米鱼雷、水雷和攻击导弹系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