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罗夫暂不返回俄罗斯

2013年6月7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071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据Lenta.ru网站报道,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决定移民美国。

6月4日,卡斯帕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说,他担心遭到俄罗斯当局的迫害。6月5日卡斯帕罗夫的个人官网发布了新闻发布会的录音。

卡斯帕罗夫说:“我在2月底前回了一趟俄罗斯,当时我就明白,对政治积极分子持续进行的调查也可能会发生到我身上。现在我非常怀疑,我回到莫斯科后能否再出国。因此在一段时间内我不会返回俄罗斯。”

报道还指出,卡斯帕罗夫早在4月就指出,关于他移民的丑闻属于夸大其词。

2009年有报道说,卡斯帕罗夫在纽约购买了一处豪宅。他与家人大多数时间都居住在纽约。

卡斯帕罗夫从2000年代起积极参加俄罗斯反对派活动。他参与建立“联合公民阵线”和“团结”组织。他因参加非法政治活动两次被警方逮捕,2007年被拘留5天,国际大赦组织将他列为“良心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