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客观看待俄日能源合作

2013年5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73

扫一扫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夏义善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石油”和日本INPEX公司在鄂霍次克海进行的联合开发不影响俄罗斯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夏义善表示并不认同一些同事就日本能成为竞争对手的看法。他说:“中国尊重和支持俄罗斯针对能源供应多元化的做法”。他指出,中俄两国多次强调在俄罗斯向中国出口能源问题上开展合作,建立联合石油加工企业和俄罗斯能源经由中国境内向第三国家市场出口的重要性。

5月29日,“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和日本INPEX公司总裁就为开发鄂霍次克海“马加丹-2”和“马加丹-3 ”油气区建立联合企业已签署合作协议。据悉,勘探工作将于2017年开始,开采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进行。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