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伯利亚沈阳结友好城市

2013年5月3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61

扫一扫

据新西伯利亚市政新闻中心报道,新西伯利亚市长弗拉基米尔·戈罗杰茨基和沈阳人大代表赵长义于5月29日签署两城市结为友好城市的协议。

报道称,“沈阳是与新西伯利亚签了结对协议的第10个外国友好城市”。戈罗杰茨基表示,日本和韩国大田分别已与新西伯利亚结为23年和12年友好城市。他说:“这两个城市也是沈阳的友好城市,我们今天通过签订友好协议,建立东北亚四边大城市合作伙伴关系。”他希望沈阳参加类似于2012年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札幌和大田参加的关于节能工艺以及青年交流计划的多边座谈会。

赵长义指出:“中国和俄罗斯人民之间的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在我们两国领导的努力下,合作伙伴关系会发展得更好,这符合我们两个城市人民加强联系的愿望”。他表示,希望两城市能够在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教育和运动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新西伯利亚是沈阳的第15座友好城市。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