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迎来新考察组

2013年5月29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47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时间5月29日00点32分,俄罗斯的“联盟号”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同名载人宇宙飞船。

乘坐“联盟 TMA-09M”宇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是空间站第36/37长期考察组成员:俄罗斯航天局宇航员菲奥多尔·尤尔奇欣、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卡伦·尼伯格和欧洲航天署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

宇宙飞船在预定时间内脱离运载火箭进入与国际空间站远距离接近轨道。与前一考察组相同(2013年3月),新考察组按6小时 “短距离”模式飞往国际空间站。 2012年3月前,所有的“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均按照两昼夜模式飞往国际空间站。“联盟 TMA-09M”宇宙飞船定于5月29日莫斯科时间06点16分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按计划,考察组将在空间站逗留172天。三位航天员将要完成34项内容丰富的科研任务,卸载两个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即ATV-4号欧洲运输飞船和Orbital Sciences公司制造的“天鹅号”私人宇宙飞船,并且根据俄罗斯科研计划实施多次太空行走。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