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就俄中涉叙立场表态

2013年5月2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37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对莫斯科的访问以及俄美之间的其它一些接触,不会削弱俄中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的合作。

杰尼索夫指出,俄中伙伴就叙利亚问题持有“相互理解和做好联合立场准备”的态度。在联合国安理会和其它国际论坛上进行的讨论可以明显证明这一点。大使指表示,俄中就同“外界干预主权国家事务极限” 的相关叙利亚问题共享原则立场。他强调道,俄中将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合作并还将继续下去”。

杰尼索夫指出,除了伙伴式的紧密双边合作以外,俄中与国际社会的众多成员建立起稳定的多边联系,其中包括美国在内。在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会晤时,杰尼索夫表示,为期两天的会晤日程丰富。俄方也欢迎此类接触。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