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评级集团 俄方贡献大

2013年5月2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2933

扫一扫

近日,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代表宋宏光(音译)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参与创建独立的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Universal Credit Rating Group)是该机构成功的因素之一。

宋宏光认为:“目前俄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伙伴关系积极发展,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这方面的合作。建立独立的国际评级机构将有助于扩大两国间的金融流量。”

据宋宏光介绍,俄、中、美三国机构联手建立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每一方所占项目份额约为3%。他指出:“其余91%股份我们希望在220个国家、金融机构和投资方之间分配。事实上,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类似联合国的金融组织,每个国家都对该机构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宋宏光表示,“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的目标不是取消现有的评级系统,但“需要建立一个与现有系统平行运作的新系统。”

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由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Dagong Global Credit Rating)联合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RusRating JSC)和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Egan-Jones Ratings)组建而成。新机构将于今年6月25日开始运行。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